香港區

思科創意解難挑戰賽

讓科技造福社會



比賽規則

  1. 參賽者必須為 年齡介乎13-16歲(在2005-2008年出生) 的香港中學生

  2. 比賽以隊制形式進行。每組必須由3至4位同學組成,並有1位指導老師,指導學生進行設計或製作,並檢視其成果。同一隊伍的成員必須來自同一所學校。報名表格呈交後,如需更改組員名單,必須由指導老師提出申請,並經籌委會批核。

  3. 2022年1 月14日前, 參賽老師必須有思科網絡學院老師帳戶(若沒有,大會會為其開設CIC網院的教師帳戶), 參賽學生必須完成<<物聯網簡介>>課程的第一章節, 及完成相關測驗。

  4. 每名參賽者只能參與一個參賽隊伍。每間學校的參賽隊伍數目不設上限。

  5. 比賽將以兩個階段進行

計劃的第一階段,參賽隊伍需要提出一個以物聯網解決生活問題的創新解決方案

計劃的第二階段(取消),參賽隊伍將使用各種硬件製作物聯網設備來實現所提出的方案。

  1. 所有參賽方案必須為原創,不可含有抄襲成份,亦不得侵犯他人知識產權。並且在參賽方案內的所有文字、音樂、圖像及設計等,均不可以觸犯版權條例。

  2. 主辦單位擁有參賽作品之使用權,可把作品展示、修改或複製以作教育用途。

  3. 有關比賽章程及比賽安排的修訂,主辦機構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