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

思科創意解難挑戰賽

讓科技造福社會



比賽流程

1.參賽申請

a)報名方法:在2021年11月26簡介會公佈,並開始報名。

b)截止日期為 2022年1月14日

2.第一階段比賽

a)創新解決方案的概念須用書面方式(2頁) 附以YouTube視頻(3分鐘)表達。概念說明

b)撰寫書面方案可參考由大會提供的相關指引。

c)每個參加隊員必須修讀物聯網簡介(Introduction to IoT) (chapter 1)。

d)提交參賽方案的截止日期及時間為 2022年6月20日下午5時正

e)完成提交方案提交的隊伍,將獲發參與證書。

f)如第一階段所提的方案通過初步評審,表現優異的參賽隊伍將會獲邀進入第二階段比賽。 (取消)

g)2022年3月21日 於大會網站公佈第二階段入圍名單。(取消)

3.第二階段比賽(取消)

a)進入第二階段的參賽隊伍數目上限為50隊。並限制每間學校隊伍數目上限為2隊。

b)入圍學生必須修讀兩小時進深 Cisco 課程(Chapter 1,2 & 3)及完成MC作為考核(至少70%)

c)鼓勵參賽隊伍修讀 三小時Packet Tracer課程以幫助他們完成設計。

d)參賽隊伍將使用各種硬件製作物聯網設備或/及模擬軟件(Packet Tracer)來實現所提出的方案。

e)參賽隊伍須提供購置的硬件成本支出,每個參賽隊伍的總支出不能超過3000港元。 (大會不設資助硬件購買)

f)思科和其他公司將會提供友師計劃,協助每一隊伍。在業界及技術方面為學生提供寶貴的建議,亦會幫助學生了解STEM與不同職業選擇的聯繫。

g)參賽隊伍須在 2022年7月8日(五)下午5時正前提交一份書面報告,撰寫書面報告可參考由大會提供的相關指引。概念說明 及 提交表單。

h)參賽隊伍須在 2022年7月16日(六)第二階段比賽、總決賽比賽日、頒獎典禮。

4.展示會(取消)

進入第二階段的參賽隊伍將獲邀於展示會中展出其解決方案。

a)評審團(3人) 將於展示會期間走訪不同的參賽隊伍,了解其解決方案。

b)每隊演示/介紹的時間為 4分鐘, 然後3分鐘問答環節。大會將會提供每組一張學檯讓各隊擺放原型方案及其它相關演示物資。

c)評審團將選出 9 隊參賽隊伍進入總決賽。

5. 總決賽(取消)

a)進入總決賽的參賽隊伍須在展示會當天公開介紹其解決方案的設計理念、實踐概況和其它有關詳情。

b)公開介紹限時為 4 分鐘,另 5 分鐘問答環節。

c)評審團將根據每隊入圍隊伍的設計理念、實際應用、巿場價值、實用性、團隊合作和講解能力進行評估。

d)總決賽將根據各隊伍之表現選出冠、亞、季軍及其他獎項。